Ms.黛的買房基金

DSC05898.JPG

來到羅馬,表示在義大利的最後一站到了,我整個義大利遊記大拖戲

從冬天寫到了夏天,人家都已經無袖熱褲了,照片裡還在穿高領大衣,希望大家不會愈看愈熱

不然先從冰箱拿根冰棒出來配,比較消暑啦!

 

在義大利的第9天,從卡布里島下船後,緊接著,開始遊車河,開始繞著多了很多房子的宜蘭9灣18拐阿瑪菲海岸

人家阿瑪菲海岸可是世界遺產,以及被譽為全球人生必遊的50大景點耶!

還好今天太陽公公龍心大悅,燈打得很亮,拍起來還挺美的

DSC05481.JPG 

住在這海岸邊還挺浪漫的,每天窗戶打開就有陽光美景可以眺望

不過以我們台灣人的習慣,可能住到第二個星期就開始google,要往哪走才有超市賣場可以逛

P1140225.JPG

阿彌陀佛.....

ㄟㄟ ㄟ ~不是所有雙手合十都是阿彌陀佛好不好

真是不好意思呀!聖母瑪麗亞

DSC05499.jpg 

中途看到一攤賣水果的,閔總特別讓我們下車看個仔細

DSC05504.JPG

這攤主要是賣南義有名的檸檬,還有一些橘子跟番茄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番茄乾香料,拿來加在義大利麵裡非常香

P1140221.JPG

阿瑪菲海岸線還蠻長的,從蘇連多倒薩雷諾大約55公里,只不過在行駛15公里後,發現前方道路封鎖

還沒買到檸檬糖的我們,只能活生生的往回走

就醬, 原本只會走25公里的我們,因為往回走,又多走了5公里 (現在是在搭計程車嗎?有那麼愛計較嗎?)

黃昏有沒有也很浪漫....

DSC05507.JPG

結果飯店到了,天也黑了,可以無縫接軌的從日光海景看到夜景

有沒有很讚!噗...

這個房間有個超棒的地方,就是床邊門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夕陽加日出

P1140243.JPG

所以等待日出就成了隔天起床的動力,還好看的是阿瑪菲日出不是阿里山

看阿里山日出要四點半起床,太辛苦

看阿瑪菲日出只要七點起床就看得到囉!有沒有很幸福

IMG_5429

我腦公還很假掰得躺回床上,要我幫他拍一張 “躺在床上看日出”的裸照 觀景照

P1140250

 因為龐貝已經被我寫完了,時間就快轉到隔天晚上吧!

 在義大利的第十天,從龐貝往北前行了242公里,終於到達了夢幻羅馬

 還沒到羅馬之前,我心中的羅馬,大概就像下面那樣.....

roman-holiday-2  

後來又看到我小老公騎偉士牌載別人,

又更讓我感覺,住在羅馬的人,是不是都騎著偉士牌,繞著競技場而行呢?????

魚乾女羅馬 

就在抵達羅馬的這天晚上,怎麼一台偉士牌都沒看到啦!!

人家我小時候暗戀的型男學長,都是騎小偉士或打擋車的ㄋㄟ (哎呀!好害羞喔!) 

DSC05812.JPG

雖然沒偉士牌型男可以看,來到台伯河前,竟還有種置身巴黎左岸塞納河的錯覺耶

DSC05805.JPG

這裡有沒有很熟悉,就是電影天使與魔鬼中,有密道可直通梵蒂岡的聖天使堡 

話說我跟我腦公在出發前,還特別重新把電影看一次,邊拿著旅遊書做記號勒

DSC05813.JPG

偷偷說,這邊賣磁鐵的小販呀,可是那麼多天來,賣得最便宜的地方ㄋㄟ 

不過我們來匆匆去匆匆,天色又灰暗,實在沒時間蹲下來好好挑選一下

DSC05815.JPG

橋上總共有12尊天使像,遠看全都小小的,走到旁邊才會發現,自己怎麼那麼渺小

DSC05840.JPG

我也好想進去走一下密道喔!

DSC05844.JPG

羅馬的建築物色調都好一致,全都是古代的顏色

什麼叫做古代的顏色,請見下圖

DSC05846.JPG

面對著聖天使堡的,就是梵蒂岡了,燈光還那麼亮,不知道教宗是不是還在裡面k書呢?  

DSC05828.JPG

人在國外總是特別愛國,看到國旗都會特別興奮   

P1140408.JPG

我們在梵蒂岡的大使館,一定要來拍張照的呀! 

S__2940931.jpg

 拍完照轉向到另一頭,沒有紅綠燈,過馬路都要一直衝的大圓環

P1140416.JPG

有沒有,羅馬建築物外觀都好一致,連購物中心都長得像博物館

P1140417.JPG

剛看到這個艾曼紐二世紀念館時,實在令我大驚,非常漂亮

可是聽說他在羅馬,算是小妞妞等級的建築物,1911年蓋完,103歲而已

誰叫不遠處的羅馬競技場,都快2000歲了

P1140418.JPG

這個艾曼紐二是紀念館,是用來紀念義大利第一位國王,有點像我們的國父紀念館啦!

DSC05868.JPG

接下來壓軸要出場了

這不就是我來義大利,第一名想看的羅馬競技場嗎!!

我們的第一次接觸,超感動的啦 沒想到有生之前,可以親眼看到他

DSC05871.JPG

這樣拍起來怎麼那麼像假的,實在太不真實了

P1140424.JPG  

換個模式,還要再來一張

DSC05876.JPG

把他拉近繼續拍

P1140426.JPG

以前的羅馬競技場都拿來鬥獸用

為什麼要在那麼漂亮的地方做那麼慘忍的事呢!拿來聽歌劇不是很舒服嗎? 

DSC05886.JPG DSC05887.jpg

只露一半臉的凱旋門,原來不是只有法國有凱旋門喔!

DSC05895.JPG

只露一半臉還是很帥氣啦!

DSC05896.JPG  

今晚,只是羅馬的小小序曲,想想眼睛睜開後,就可以去梵蒂岡寄明信片,看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

真怕晚上興奮的睡不著呀!!

 

 

Ms.黛說:

還沒到義大利之前,覺得能親眼看到羅馬競技場就此生無憾了

結果看到羅馬競技場時,確實真的很感動(大哭)

可是,突然間又覺得好像也要親眼看一下巴黎鐵塔人生才圓滿

我能預見,在看完艾菲爾鐵塔之後,可能還需要到杜拜騎一下駱駝,北極看一下極光,非洲看動物遷移

這輩子才能心無掛礙啦!!!!!

 

 

   

這些義大利文章也很好看:

<義大利>優惠推薦(請點):http://sweetchichi.pixnet.net/blog/post/31351329

<義大利>男生必買啥,義大利打折精品篇

<義大利>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百年藥妝Santa Maria Novella

<義大利>來去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Gucci博物館

<義大利>複製明信片風景,不賣魚的五漁村

<義大利> 義大利必買什麼,全部掏出來給你看

<義大利> 我來拯救比薩斜塔了

<義大利> 米其林一星,在托斯卡尼豔陽下逛西恩納,聖吉米納諾

<義大利> 維蘇威火山下的龐貝城 Pompeii

<義大利> 搭著法拉利火車,到佛羅倫斯逛超市,The Mall Outlet瞎拼

<義大利> 划呀!划呀!划到威尼斯(下)彩色島

<義大利> 划呀!划呀!划到威尼斯(中)鳳尾船,道奇宮,聖馬可教堂

<義大利> 划呀!划呀!划到威尼斯(上)聖馬可廣場,李奧多橋

<義大利> 茱麗葉的黑夜與白天,我在雙面維諾納

<義大利> 第一站,時尚之都米蘭

<義大利> 16小時的飛行,印度新德里機場到米蘭

 

8/2下午兩點,我的蜜月旅行社將舉行義大利週活動

想去喝一下羅馬金杯咖啡配阿瑪菲檸檬糖的朋友,可以點下面網址報名參加唷!

 

10492590_788358124532405_6317040324946588089_n  

http://www.bttravel.com.tw/Blog/Default.aspx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s. 黛 的頭像
Ms. 黛

Miss 黛's Wonderland

Ms. 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ick
  • 看來應該是要去環遊世界才會滿意喔!!
    讚啦
  • Nick你怎麼知道,好想要環遊世界喔~

    Ms. 黛 於 2014/07/29 22: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