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fizi_Gallery,_Florence     

以前聽到佛羅倫斯這名字,只會想到電影“魔戒”,原來是主角叫“佛羅多”  

原來我就因為有這種病,所以考試時,還沒把答案選項都看完,就搶著作答

難怪我都沒有機會上百萬小學堂拿獎金

 

佛羅倫斯有兩個旅人必遊的景點,第一個是聖母百花大教堂

第二個則是歐洲三大美術館之一的烏菲茲美術館 (跟烏茲衝鋒槍有關嗎?) 

P1130925.JPG  

在義大利的第八天,竟然下起大雨來,閔總立馬把烏菲茲美術館的行程挪到早上

讓我們不用吹著風撐著傘,很淒涼的在大教堂前拍照

門票6.5歐,比米蘭大教堂的12歐便宜多了

P1130890.JPG  

講到烏菲茲美術館,就不能不提到當時有錢有勢的梅第奇家族

梅蒂奇家族在統治佛羅倫斯大公國時,非常熱愛藝術品,所以贊助了很多藝術家(達文西,米開朗基羅...)

當時這些藝術都放在他們家蓋的辦公室裡,剛好烏菲茲這個義大利文的諧音就是“辦公室”

最後傳到不知道第幾代時,梅蒂奇女繼承人怕他們家財產會落入不肖人士手中,決定捐給政府

才能讓今日的我們,有幸踏入他們家的辦公室呀!!

 

經過機場級安檢後,終於進到美術館裡

一進門,覺得有總被人監視的感覺,抬頭一看.............

 

原來是他在看我

這是件新舊藝術混搭的立體壁畫嗎?

DSC05095.JPG

烏菲茲裡到底有什麼寶,我還真的毫無概念,還好雋品請了位非常生動又熱情的解說員,陳姐

陳姐為愛走天涯,成了義大利媳婦,在佛羅倫斯買什麼,到哪買,問她準沒錯

讓我們一個早上,像在聽故事般的,把烏菲茲美術館的精華部分逛完

DSC05097.JPG

烏菲茲裡一樣不能拍照,就在拍完這幅畫後,相機自動休眠

DSC05098.JPG

問我看了一輪,記得什麼呀?

厚,單字背過三遍都會忘了,何況只聽過一次導覽

還好,回家後馬上買了一本“烏菲茲美術館大全”

來,要問哪個畫家,我找答案很快的

IMG_6635

因為有10萬多件作品,要一一講完是不可能的

幫大家精選了幾幅,逛到愛睏也不能錯過的作品

 

鎮店之寶就是它,Botticelli波提切利的 “春”  Primavera

感覺非常柔美細膩的,中間的是維納斯,左邊三個小姐則是美惠三女神

連他們腳底下,都藏了兩百多種不同花卉呢!有沒有很誇張

Botticelli-primavera     

另一幅“維納斯的誕生”Nascita di Venere,同樣也是波提切利的作品

跟上面比對一下,是不是也很有女神飄逸fu,維納斯站在巨大貝殼上,由風,吹送抵達岸邊

站在右邊的是宙斯的女兒,海倫,不就是那全世界最美的女人嗎?

La_nascita_di_Venere_(Botticelli)

Tiziano提香畫的"烏爾比諾的維納斯“ 

看到這邊,我的感想就是,如果我生在那個時代,一定是個大正妹呀!!!

太瘦是註定很難成為主角的 (得意抬下巴狀)

在很多古代畫作裡都能看到狗狗的蹤跡,因為狗在愛情中象徵忠心

就像圖中陪伴維納斯一樣

Tiziano_-_Venere_di_Urbino

 

這幅畫還被俄羅斯畫家,佩特洛娃加上了他家的胖貓,超可愛的!!!

 

10307218_645435168867498_3529315832620102619_n  

如果沒有先做功課又沒專人解說,來參觀烏菲茲其實很辛苦

因為他們穿的衣服,手上拿的東西,甚至眼睛看人的方向,都是有含義的

自己看,是很難看懂的啦!

 

下面這是維洛奇與達文西共同完成的“基督受洗” 

這幅重點在哪呢?就是施洗者約翰的腳,作者把河水波紋流動畫的非常逼真

Verrocchio,_Leonardo_da_Vinci_-_Battesimo_di_Cristo_-_Google_Art_Project

這幅是米開朗基羅所創作的,“聖家族”,也是他唯一留在佛羅掄斯的作品

聽說圓形構圖象徵子宮,是一幅祝賀聖嬰誕生的畫作

tondo-doni-uffizi

最後一幅,是達文西的聖母領報

這是達文西比較早期的作品,天使身上的翅膀,是達文西為了實現人類飛行的夢想而繪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那張石棺,陳姐說,不管從任何角度看,都非常立體

annunciazione  

走進烏菲茲,唯一能拍照的地方就是這了,這座就是佛羅倫斯最有名的老橋

上次看食尚玩家時,浩子就是到橋旁店裡買黃金給他爸

結果逛了一個小時還是覺得太貴,啥都沒買

DSC05102.JPG

逛完了烏菲茲後,又來到了附近的但丁之家

但丁是出生於中世紀的義大利詩人

而他的“神曲”,也被喻為世界上最重要文學作品之一  

DSC05124.jpg

但丁當時住的塔樓,現在已經成為但丁博物館了

DSC05125.JPG

 

在廣場的地上,還可以看到但丁的頭像藏在這喲!

DSC05123.JPG

P1130906.JPG 

噢~我今天的圍巾怎麼綁得那麼醜!! 不是所有東西對稱就是美  

DSC05195.JPG

 

這攤賣啥,是到佛羅倫斯必吃的牛肚包啦!

DSC05140.JPG

老闆在我們路過時,很可愛的把一整塊牛肚拿起來像我們致敬

DSC05141.JPG

經過了牛肚包,旁邊有個賣包包市場,重點是這個金豬噴泉

金豬也是個許願池,要把錢幣放在他的嘴巴

一竿進洞者就可以達成環遊世界的夢想,可是我腦公放了兩次

錢都快被旁邊猴急的吉普賽老婆婆撿走了,還是沒進

好吧!我只能自己去環遊世界了! (環遊世界是我自己說的啦!)

DSC05146.JPG

最後,上級的高潮要出現了!想要看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嗎??

可惜真大衛被藏起來,不過真真假假我也分不出來,不要大衛像拍成大尾像就好 

DSC05154.JPG  

我腦公說,要我等比測量,大衛跟我的食指,誰比較長

不管如何,大衛在我心中,都是個大肌肉猛男

DSC05153.jpg  

走到旁邊,發現這有棟GUCCI博物館

博物館佔地520坪,一樓為咖啡館餐廳,書店,二樓是電影院,藝廊,Icon Store

 三樓就是生活與運動,標誌聽 

P1130936.JPG

門票需要6歐,其中50%的收入會用於佛羅倫斯市,藝術品修復工作 

P1130938.JPG

好想走進去看看喲!不過很怕一逛就沒完沒了,忘了時間 

下次有空進去的人,記得去買這家店才有賣的GUCCI MUSEO馬克杯

雖然是GUCCI,但一個20歐,不算太貴

P1130937.JPG

裡面還有限定版的GUCCI博物館購物袋,筆記本

 

Museo_interno__7842_PAGE_GRID

還有好可愛的包包書簽跟明信片

 

gift_archive

誰要去幫我帶一個回來呀!!我缺一個裝便當的袋子

sacca_archive

博物館外有個戶外咖啡座

P1130941.JPG

天氣太冷都沒人想坐外面 

P1130939.JPG    

想了解更多GUCCI博物館,可以上官網  http://www.guccimuseo.com/en/ 瞧瞧

 

Ms.黛說:

佛羅倫斯的歷史,就跟佔的篇幅成正比,我腦公說圖太多,每次都會滑到失去耐心,只好拆成兩集來寫

今天都是博物館系列,怕大家看到愛睏,我很用心良苦的放上大衛的第三點,幫大家醒腦(啥!要放美女才能醒腦?

下一集中,會出現大地標,聖母百花大教堂,還有教堂裡賣藥妝的Santa Maria Novella,都是教堂系列

不過我知道,大家最愛看的還是義大利購物篇,我說再多都沒有用的 (泣奔)

那還不趕快去多複習幾次.....

 

 

<義大利>優惠推薦(請點):http://sweetchichi.pixnet.net/blog/post/31351329

 

 

<義大利> 義大利必買什麼,全部掏出來給你看

<義大利> 我來拯救比薩斜塔了

<義大利> 米其林一星,在托斯卡尼豔陽下逛西恩納,聖吉米納諾

<義大利> 維蘇威火山下的龐貝城 Pompeii

<義大利> 搭著法拉利火車,到佛羅倫斯逛超市,The Mall Outlet瞎拼

<義大利> 划呀!划呀!划到威尼斯(下)彩色島

<義大利> 划呀!划呀!划到威尼斯(中)鳳尾船,道奇宮,聖馬可教堂

<義大利> 划呀!划呀!划到威尼斯(上)聖馬可廣場,李奧多橋

<義大利> 茱麗葉的黑夜與白天,我在雙面維諾納

<義大利> 第一站,時尚之都米蘭

<義大利> 16小時的飛行,印度新德里機場到米蘭

              


arrow
arrow

    Ms. 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